你已至此 切勿前行

关于

#楼诚# 良人属我我亦属他 (ABO慎入) P7

良人属我我亦属他

 

     

      明楼原以为大姐明镜要整肃家风祭出小皮鞭了,心中难免惴惴不安,连头也不敢抬。直到明镜威严地开口说道:“你也起来吧。”明楼没说话,挺直身板跪得愈发端正。她叹了口气,无奈地说道:“要是犯错的人都得跪着,那干脆我也跪着好了”说完便作势屈膝,吓得明楼连忙站起来扶住,深怕她真言出必行朝自己下跪。两人相互搀扶着来到沙发边坐下,明镜端起桌上的茶喝了一口,明楼知道今晚的促膝长谈怕是躲不过了。正好,他也想快刀斩乱麻。这件事拖得越久对阿诚对明家越不利,明镜是唯一可以理性商讨的对象。   
   

      他把苏医生的话一字不落地报告给明镜,她听完后也是低头沉吟良久。“那你的想法呢?”明镜问。“他是我弟弟,我自然想他好。”明镜点点头,算是附和。“他肯定不愿意我们插手他的事。”“我们是在救他。”明镜望了眼楼梯,重新把视线落回身旁。“这些天我也自省了一下,这么多年的确是亏待了阿诚。虽然我们把他培养的像现在这样优秀,可我也知道他在这家里总归有低人一等的自卑。”“也是我疏忽了。”两人语气都难得的沉重,对视时看到彼此眼中都是愁云满雾。“无论如何,我们得在他下次发情期前给他找到匹配对象。”明镜笃定地总结。明楼眉头深锁,虽然同意她的看法可又抛出一个更难的问题。“那他的属性不就暴露了?报纸媒体肯定会拿这个大做文章。再者,要是他被标记了,对方把他困在家里怎么办?且不说我手上大部分工作都由他接手,没了他就等于要随时瘫痪。单是失去自由这一点,阿诚就不会同意。”“你说的这点,我也考虑到了。我正好有个两全其美的法子。”明镜意味深长的打量了他一眼,只一眼,明楼就知道她在盘算什么。他又气又恼地说道:“你在想什么呢?他可是我弟弟!”“又不是亲的。”“那也不行!”明楼气急败坏地站起来,声音洪亮地把明镜都吓了一跳。她埋怨地拍了一下他的手。”不行就不行,你发什么火啊?”明楼整了整西装下摆的褶皱,重新坐回大姐身旁。“我这不是说说嘛,阿诚从小到大都听你的话,你如果标记了他,于大家只会有利无害。”“阿诚是个独立的人,omega一生也只有一次标记。他有权利选择一个他爱同时也爱他的人。”“你看阿诚有喜欢过谁吗?”明镜下意识反驳。

     

       明楼一时语塞。从阿诚在病房的反应来看,明楼潜意识里知道的确存在这么一个人,但他同时也清楚,那人要是能真心回应阿诚的话,他也不至于那样失落。“总会有的”他喃喃自语着,“没准他突然想开了,明天就带回来一个呢?”明镜没注意他说这话时神色有异,盯着紧闭的大门叹了今晚的第二口气。“我们要不先瞒着他找找看?看有没有人愿意。。。”明镜试探性的问道。明楼摇摇头,“我了解阿诚,他很清楚如何讨好和征服一个人,我可以说,只要他想得到一个人,那个人就铁定拜倒在他脚下。”“那还有什么问题呢?”明镜脸上终于有了喜色,追问着。明楼摇摇头,把嘴里的话咽了回去。有些话只适合放在他脑子里,他不想把明诚的想法剖析给他人听。“反正我做主,你去办。全上海这么大,我就不信找不到一个家世清白又会对阿诚好的人。”明镜的急性子一上来,就算是明楼也拦不住,只得点头应允下来,答应一定好好留意。“明天我再去探探阿诚的口风”明镜边说站起来准备回房,“看他有没有别的想法。”“好。”明楼点着头跟着站起来。“诶我最后问你一句”“什么”“你真不打算。。。”“大姐!”眼看明楼表情更加阴沉,明镜也彻底打消了自己的念头。“好好好,算我没说。”

 


     明诚悄悄退回房间,赶在明镜上楼以前。表情一如既往的坦然无谓,好像刚才偷听的人不是自己似的。他怎么可能猜不到他们聊天的内容,明楼的回答亦在他意料之中。他猜想明楼近几天就会有所行动,反正他只要铁了心拒绝就行了。下个发情期为时尚早,真到生死攸关的时候再想办法也不迟.目前最重要的是帮明楼继续在汪伪政府和日本人的潜伏行动,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他回到房间在床上躺了一会儿,没过多久就听到有人敲门。他眼波流转,一瞬间就猜到了来人,于是从床上坐起来,从容应道。“进来 ”门“吱呀”一声被由外往内推开,竟是明楼。自打阿诚成年以来,他就鲜少踏进他的房间,一直是明诚去找他。他伸手往旁边的椅子一摆,招呼他坐下。明楼并没入座,神情颇有些为难。“大哥你找我有事?”明诚佯装不知,故意问道。明楼没敢直视他只朝他摊开手“把你所有的抑制剂交给我。”

 

     “原来是这件事”明诚和颜悦色地说道,“不行。”明楼料想过会在这儿碰钉子,可没想到被否决的如此干脆。“苏医生吩咐过你不能再用,不然会有生命危险。”“他只是不建议我用,何况我现在情况已经稳定,只要你点头,我随时可以去市政厅报到。” “你身上信息素这么明显,市政厅是你能去的吗?”明楼反驳道,已然有发怒的前兆。可阿诚依旧不屈不挠地争辩道:“你把抑制剂给我我就能去1”“工作比你的命还重要吗?“ 是 ”明楼冲过来揪着他的领子,怒不可遏的说道 :“你怎么敢?”“大哥不也一样吗?工作不也比你的命重要?”明诚无所畏惧地迎上他的目光。两人剑拔弩张,各执一词,气氛瞬时跌到最低点。

     

      明诚从开始就在强撑,被激怒的明楼身上散发的信息素正逐步摧毁他筑起的防线。omega一旦被标记,他的思想行动就会受到标记他的alpha的压制。他们血液里的占有欲和领导欲会转化成特定的信息素释放出来,omega迫于这强大的压力,只能选择违心的服从。所以大部分的omega都只能待在家里成为繁殖工具。这是明诚最不愿被标记的原因,也是他一直在反抗的天性。但明楼暂时标记了他,此刻他就是明诚命运的主宰。他感到有些眩晕,眼前明楼的脸也开始出现重影。他想呼救,却有些喘不过气。无形的信息素却成了有形的扼杀他的利器。

  

     明楼从震怒中清醒过来,看到眼前涨红了脸的人赶紧松开手。明诚无力的瘫倒在床上,大口的喘着气。“阿诚”他紧张地蹲下身察看,见他脸色逐渐好转悬在嗓子眼的心才重新落下。“阿诚”他又唤了一声,关切地伸手摸上他的脸“我的信息素影响到你了?”明诚点点头,不做声。他差点被闷死,现在只想好好地呼吸新鲜的空气。 明楼的信息素也不再具有攻击性,对此他很感激。

 
       明楼第一次打从心底里对alpha的本性感到厌恶。他每天提心吊胆地让阿诚从事那些危险工作,岂料此时此刻险些杀死他的人竟是自己。愧疚和痛苦潮水般席卷了他的全身,他一向引以为傲的自控力于顷刻间崩塌殆尽。明楼默默地弯下腰环抱住他,把头深埋在他肩膀处。“对不起。”他听到自己精疲力竭的声音。

 

 

 

TBC

评论(40)
热度(42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S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