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至此 切勿前行

关于

#楼诚# 良人属我我亦属他 (ABO慎入) P24




良人属我我亦属他

 


明台没过多久也回来了,手里提着沉甸甸的大包小包进门就吆喝“大嫂,你要的货。”明诚正在厨房给阿香打下手切着菜,听见他叫喊忙急匆匆洗了手出来,“大呼小叫的像什么话。”他防备地看了眼明楼紧闭的房门,唯恐他听到那声颇为扎耳的称呼。明镜在灯下看书,看到这场面不禁哑然失笑,摇了摇头随他们去。“大哥回来啦?”明台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他,压低声音道。“我警告你别在他面前胡说八道啊。”明诚威胁着然后低头看了看袋子里的青瓷,“谢啦。”“没事。”明台客气地说着,“你付现钱就行。”明诚听完瞪大了眼,气愤地说:“这也要我掏钱?”“你不给是吧?那我去跟大哥要。”明台说完就朝房门走。明诚连忙伸手拦住他,妥协道:“给给给,我明儿个就给。”明台得了便宜还卖乖,冲着明诚就是一个鞠躬,大声地说道:“谢谢大嫂。”“闭嘴!”

 

一家人难得其乐融融坐在一起吃饭,有说有笑最后甚至开起了香槟。趁着气氛刚好,明诚眼珠一转突然找到了报复明台的方法。他站起来探身上前跟明台碰了碰杯,然后状似不经意的提起“明台啊,你昨晚是跟哪位小姐约会去了啊?”明台警觉地答道:“就一个普通朋友。”“能让你情愿放我们大家鸽子也要一同吃晚饭的,恐怕不是普通朋友吧?”他继续旁敲侧击,顺便观察大姐的反应。明镜果然被挑起了兴趣,拉住明台问长问短起来。“是哪家的小姐啊?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在一起多久了?”最后恨不得直接要来她的生辰八字找大师卜卜了。明诚看明台被问的焦头烂额的模样,心里的怨气才稍稍平息。明楼看他笑的得意,好奇地附耳问道:“明台又惹你了?”明诚转过头正欲作答,突然发现两人的距离未免过近,他的嘴唇再差一点就能蹭上明楼的。香槟的后劲让他不禁有些晃神,痴痴地望着明楼没再说话。明楼也意识到他们间不寻常的反应,不自觉地吞了口唾沫,压低嗓子叫了声“阿诚。”“什么?”明诚的视线依旧牢牢地锁定在他身上,唇角笑意若隐若现。“你是不是?”他没把话说完,要是清醒状态下的阿诚一定能反应过来他的意思。可明诚只是望着他笑得一脸甜蜜,头却越靠越近。

 

明楼脑中闪过无数绮丽的画面,许多浪漫的桥段,可没有一个能真正描绘他此刻的内心——紧张、不安、期待、渴望,他的脑袋像被杂草塞满,完全找不到理智存在过的痕迹。就当他深吸一口气准备闭眼的时候,明诚突然在他耳边低笑起来。“大哥,我没喝醉。”然后潇洒地抽身回到自己座位,把杯中剩下的酒一饮而尽。他顿感怅然若失,自己好像打足了气的气球被人一针戳破,适才的满心欢喜全成了一场泡影。他不知道是该为阿诚绝妙的演技高兴还是为自己大意中招而失意,心里头愈发后悔扮演情侣这主意。他有一种强烈的预感,还没等阿诚假戏真做爱上自己自己早就先于他丢盔弃甲了。人最无法掩饰三样东西,贫穷、咳嗽和     。

 

明诚自打调戏完他大哥就没再敢同他对视或说话,算不上心虚,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刚才的确意乱情迷了一阵,在明楼闭眼前还一直考虑着要不要拿当众亲近当幌子一偿夙愿,可最后还是逃不过自己的良心避了开去。他能借着酒劲诱惑明楼一时,难不成还能诱惑他一世不成?虽然他没开口责备,可刚才的行为确是自己逾矩了。一会儿回房要是明楼提起,他一定认真道歉。明诚握着手里的空杯,又看了看聊得火热的镜台二人,心里那点遗憾也渐渐消失了。假戏终抵不过现实,他演了那么多场戏,又有哪次交出过真心去?

 

在楼诚两人没察觉的时候,大姐明镜已经把未来弟媳妇的老底都掏了个遍。他俩是港大同学,又在同一个研究小组,姑娘个性聪慧机敏长相也是肤白貌美,虽然出身寒门倒也是才女一位,和明台初见面就甚为投缘。明镜是越听越欢喜,迫不及待想见见这位传说中的“于”小姐,明台实在推脱不过就说等过几天把她领来让大家见见。明诚在俩人聊到一半时才加入,听得是津津有味,可在听到那人姓“于”时心中一动,他好像在什么地方听过这个姓。他回忆了一番却没有什么印象就放了过去,没准是自己无意听过呢。

 

靠近八点时,家宴终于散了。明台在抛给明诚一个怨念的眼神后上了楼,大姐也乐呵呵地听完好消息回去睡了。剩下阿香收拾桌上的残羹冷炙。明诚帮着收拾了一些,为的却是拖延进房的时间。明楼一吃完就钻进房里看书,他不确定这晚是继续待他房间还是回二楼睡。但他转念又想到,明早自己可是得注射一针抑制剂的,为了保险起见,今晚还是避免共处为好。准备好这冠冕堂皇的理由,他便底气十足地敲开了明楼的房门。明楼正站在书柜前翻找着什么,听见声音就邀他进来。“大哥,我来取毯子。”明诚开门见山地说道,脚步自动朝沙发靠近。明楼盯着他上前跨了一步。“你今晚不在这睡?”“我明天上班,抑制剂什么的还在楼上呢。”明楼一听也没吱声,转过身继续在书海里翻找。


明诚拿了毯子走到他身后,“大哥你想找什么?”明楼回过身看了他一眼,“你见过我那本原版的《近代欧洲经济史概要》吗?” 明诚听完一笑,把毯子放到桌上,再搬了把凳子摆到书柜西角接着踏了上去。“我看你好久没翻就把它收在上面了。”他踮起脚在那堆布满灰尘的书堆里拣了一会儿,转过身对他摆摆手里的大部头。“你看是不是这本?”明楼高兴地点点头“对!”明诚拿着书准备下,突然脚下一个没踩稳,整个人直接从凳子上跌了下来,“呀”他一声惊呼,那凳子足有半人高,落地肯定伤了脚踝,庆幸明楼在千钧一发抱住了他才不致他跌落受伤。“你没事吧?”明楼紧张地问道,担心地望着他。明诚抱着书躺在他怀里,虽是虚惊一场脸色还是有些白,心有余悸地看着地上翻倒的凳子,过了一会儿才摇摇头说了句:“没事。大哥你放我下来吧。”明楼听了他的话才注意到自己的动作。“抱歉。”他礼貌致歉然后松手让他稳稳落在地上。


 明诚把书递给他,又回到桌边取回了毯子,转过身对他说道:“那我先上去了。” 明楼望着他,似有万语千言,但最后到了嘴边也只剩一句“晚安”。明诚点点头,径直走了出去。直到房门重新关上,明楼才长叹了一口气,拿起桌上的书,小声地说道:“你可不可以留下来?”

 

 

 

 

TBC


评论(71)
热度(342)

© YS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