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至此 切勿前行

关于

#楼诚# 良人属我我亦属他 (ABO慎入) P35

                            良人属我我亦属他

 

 

表哥表嫂拉着明镜叙了一会儿旧,回去时已过了八点。曼丽也有事要先走,明台开车当了回司机。明镜收到阿诚的礼物自然欢喜的不得了,好不容易有人替她下了血本买了她钟意的礼物,当即就拆了吊牌套在手上。明诚瞧她面色泛红,脚步稍跄便知其不胜酒力,挽着她到沙发上坐下,还贴心地在后腰塞了个靠枕。明镜握着他的手,欲言又止。明诚温和地搭上她的手背,平静地答道:“大姐,我知您苦心,亦不会怪责。您可以放心了。” 明镜顿时醒了酒,慌张地握紧他的手,着急地说道:“当初是我自作主张设了这局,阿诚。大姐错了,你要怪要骂就冲我一个人来吧。”

 

明诚边笑边摇头,指腹轻轻擦过她手上的镯子。“您也是出于好意。这不,我和明楼不是在一起了吗?”“你小时候我对你关爱太少,家里只有明楼时时刻刻想着你念着你。把你交给他我放心。”明镜又愧又喜地说道,没察觉对方眼里一闪而过的阴郁。“大哥向来对我很好”明诚若有所思地附和,语气却有些酸涩“他很在乎我。”“他很爱你。”明镜一针见血地指出。明诚眨眨眼抬起头,朝她绽放一个特大的笑容。“您今天还没吃过长寿面吧。我去给您做一碗。”明镜点点头,在他起身时又添了句“可别倒退到小时候那水平啊。”“欸~”明诚长长地应了一声,跟朝沙发走来的明楼擦肩而过。

 

明楼跟着他走了几步就被明诚抱怨了。“大姐醉了在沙发歇息,你不过去陪她说说话?”明楼不放心地回头看了一眼,又担忧地望着前面的人。“我们谈谈?”明诚抿着嘴摇了摇头,“我要先给大姐做面条。”“那我在旁边看着你做。”“大哥你今晚是怎么了?”明诚无可奈何地笑道,右手插着腰。明楼冷着脸低声斥道:“明诚,你别给我装!” 明诚渐渐收起脸上的笑容,漠然地望着他。“大姐生日宴还没完,我不想和你闹。”明楼的威势顿时收了回去,低眉垂眼地上前拉住他的手。“阿诚,是我错了。你听我解释。”“等大姐把面吃完,我有大把时间听你解释。”明诚利落地把手一甩,转过身从容地朝厨房走去。

 

“抱歉啊,连累你被阿诚埋怨。”明楼在明镜身边坐下时就听到她这么说。明镜把刚才那幕都看在眼里,明楼走过来表情的郁郁寡欢她也没漏过。明楼垂头丧气地窝在沙发里,摇了摇头。“是我本来就对他不起。他要生我气也是应该的。”“你待会儿要好好哄哄他,知道吗?甜言蜜语什么的”明镜望着大门紧闭的厨房,谆谆教诲道。明楼苦笑着搭上她的手,把它放在手心里。“这我哪会儿啊~”“要不就学明台,早点把关系确定下来。我也好早日抱孩子。”明镜一本正经地说道,顺势拍了拍明楼的膝盖。“今晚我最喜欢明台的礼物了,不像他他两位大哥,磨磨蹭蹭。”明楼叹了口气,承认道:“是是是。明台像您,阿诚像我。”“对了!”明镜恍然大悟地锤了一下明楼的肩膀,眯着眼质问道:“你这做大哥的怎么回事?我的生日礼物呢?”

 

明楼眉眼弯弯拿起桌上的茶喝了一口,然后不急不躁地说道:“等阿诚来了我再公布。”明镜撞了一下他的胳膊,不满地说:“你呀、从小到大就这一个毛病,故作神秘。”明楼缩着身子把头靠在她肩上,难得撒娇道:“大姐~”“什么?”“生日快乐。”明镜听完慈爱地伸手摸了摸他的脸颊,“傻孩子。”明诚出来就看到沙发上一派和乐融融,他端着笑容把碗筷摆到桌上,然后招呼大姐过来吃。阿香把餐桌收拾了一半,杯具还未撤走。明楼拿起酒瓶给自己倒了一杯,再给明诚倒了一杯递给他。明诚有些诧异地接过,然后抿了一口放回桌上,转身对明镜说道:“大姐您尝尝,比之前总有进步吧?”明镜坐到位子上拿起筷子尝了一口。嚼了一会儿咽下然后抬起头对他一挑眉,表情不喜不怒。“大姐?”明诚皱着眉弯下腰看了看她,又盯了会儿自己的成果,“不好吃吗?”明镜撇着嘴一副不可说的样子,突然转了话题。“明楼,说好的礼物呢?”她大手一摊朝明楼说道,故意把他晾在一边。

 

明楼心软地把她的手推了回去,说道:“姐,您就别卖关子了。瞧把阿诚急的。”明诚配合地送上一对湿漉漉的无辜大眼。明镜绷不住终于笑了起来,比出大拇指连连赞叹道:“好吃~比之前那碗强了千倍万倍。”明诚终于松了口气,笑容满面地坐下来看她重新拿起筷子吃了起来。明楼举着酒杯喝了一口,然后缓缓开口。“大姐,健康长寿平安喜乐今晚上您都收过了,那我就许一个承诺,一个未来。”镜诚二人听完这话都不约而同地望向他。明楼把酒杯朝他们一举,继续说道:“为了眼前的这场战役我们都付出了太多本不必付出的心血,承受了太多本无需承受的苦痛。我们三兄弟每天在外说的做的都得让不知情的人戳脊梁骨,就连回到家都要带上面具相互敷衍瞒骗。我知道您受够了这样的日子,我也受够了做黑暗里的影子。眼下成功的曙光就在眼前,抗战必胜,我在这里向您保证:战争一结束我就回归自己最初的身份,明家长子,您的弟弟。不管国共两党怎么勾心斗角尔虞我诈,我明楼,会把明诚明台一个个拉出这泥潭,会重振明家家业不令祖辈蒙羞。您若觉得国内时局不稳,我们可以去巴黎、去伦敦、去纽约!去任何阳光照得到的地方,过再也不用伪装的生活。”明楼红着眼痛快地将杯中酒一饮而尽,最后说道:“我承诺会好好活着,我们大家都会好好的活着。”

 

 

 

 

TBC

这也是LO主的承诺。

评论(38)
热度(267)

© YS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