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至此 切勿前行

关于

#楼诚# 良人属我我亦属他 (ABO慎入) P36-2

这章要放毒了 大家注意闪避

                           

                           良人属我我亦属他

 

明诚一身Beta味儿下楼时正好碰上穿新衣的大姐明镜,来不及开口赞美就被她冷哼了一声无视过去。他委屈地抿着嘴跟在她身后,后知后觉意识到昨晚似乎惹急了她未曾道歉。明楼也正巧打开门出来,高兴地冲他们打招呼。“大姐早。阿诚~”明楼噙着笑倚在门边,望着他朝自己走过来,压根没注意大姐那厢山雨欲来风满楼。明诚冲他试了好几个颜色,他才恍然大悟要好好哄哄这一家之主。他三步并作两步迎上去,替她拉开桌边的椅子,一面讨好地夸道:“大姐您今儿这身格外好看,衬得您皮肤更白,气质更佳。”明镜摸着手上的银镯子,没好气道:“别拿这套话哄我,我不理你。”“大姐~”明诚从厨房拿来牛奶杯递给她,笑眯眯地说:“您总不生我气吧。来,先喝杯鲜奶润润喉。”明镜伸手接过杯子搁到桌子上,然后瞪了他一眼毫不客气地指出:“你跟你大哥是一丘之貉。我才不原谅你们呢。”

 

明诚还想再劝,却被明楼拉着坐回自己的座位。他疑惑地看了明楼一眼,然后心领神会接着把手肘撑在桌子上,跟他随性地聊起天来。明楼抖开手边的报纸,一边浏览,一边有几句没几句地同他搭着话。明镜见自己不受理睬,起初也赌气地背过身说话,过了一会儿便耐不住性子埋怨起来。“我一年就过一次生日,你们还不让我如愿。”明诚刚想说话,却被人制止了。“大姐,”明楼开口道:“我答应你的事一定会做到,孩子的事我和阿诚也商量过了,如果你真觉得现在合适,我们可以满足你的愿望。”明镜沉思了一会儿,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无奈妥协。“怎么说都是你们有理,我还能怎么办?”明诚和明楼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伸出大拇指,异口同声道:“大姐英明~”明镜望着他俩,终于摇着头展露笑颜。“你们啊~”

 

气氛刚转好,阿香就把早餐端上了桌。明诚耐着性子等大家都快吃完,才清了清嗓子开口道:“大姐、大哥,我下午有事,晚上兴许赶不回吃饭了。”明镜以为他有应酬,对此见怪不怪放了过去,明楼却不由得皱起了眉。他比谁都清楚阿诚每天的工作安排,他要做的肯定不是公事。“阿诚?”他不放心地开口道。明诚了然他想说的话,俯身在他耳边说:“我就是去苏医生那儿坐坐。” 明楼脸一红没再追问,只是细心地叮嘱了一句:“那我晚上去接你。”“不用,我叫车就行。”明楼细一思忖,也觉得是自己关心则乱,点点头随他去了。“那路上小心。”“嗯。”

 

明诚坐着黄包车第一回进了同福里,这里不像市中心那般喧闹,午后的阳光照在青石板上显得古典韵味十足。他在巷子前下了车,独自走了进去。像他这样西装革履气度不凡的人与这里的环境自然格格不入,他提着包走过裁缝铺时就察觉里面的眼镜男在偷瞄自己。他不以为意继续往前走,在巷子尽头停了下来。抬头看门上的匾额。“徐宅”他唇齿轻启,念出这个名字。“先生你找哪位?”徐家姆妈打开门就看到一位眉清目秀的青年男人站在自家门前。鉴于他穿着打扮都摩登高档,便笑脸相问。明诚低下头对他点点头,笑着询问道:“请问徐大哥在家吗?徐母见他和善客气,又同儿子熟稔,便放下戒心邀他进门。“天儿还没回来,我是他母亲。要不你先来坐一会儿?”“原来是伯母。那就叨扰了。”明诚摘下手套插在口袋里,笑着跟着她进了屋。

 

上海老妪总对青年人有着莫名的好感,把明诚请进屋后又给他沏了一杯茶。明诚难得感受到陌生妇人的热情和关爱,心头涌上的暖意让他不禁回忆起自己的童年,酸楚的同时又觉得怅然若失。“这位先生怎么称呼啊?”徐母坐在他身边好奇地打听。明诚迟疑了一会儿才答道:“我姓明。单名一个诚,忠诚的诚。”“好名字”徐母真心地夸道,“我看你比我家天儿小很多,我就叫你阿诚吧。”明诚听到熟悉的称呼一怔,而后欣然同意。“阿诚好,亲切。”“你是怎么和天儿认识的?我以前都没见过你。”她问。明诚笑了笑,沉稳地答道:“我是经铁巡捕的介绍才认识徐大哥的。”“是铁林那孩子啊,他最近还好吗?”徐母见他又拉出一个熟人的名字,对他也越发信任。“还行,就是世道不太平。”明诚抿了一口茶,环顾起四周。大隐隐于市,这屋子倒是真不起眼。寻常的摆设,普通的桌椅,就连喝的茶也是。。。一般。他咽下茶水笑盈盈地把杯子放到桌上,对即将见面的徐天愈发感兴趣。

 

 

TBC

评论(13)
热度(167)

© YS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