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至此 切勿前行

关于

#楼诚# 良人属我我亦属他 (ABO慎入) P43

有没有人站楼春?                                    

 

 

                                            良人属我我亦属他

 

 

 

为了避免引人生疑,从诊所出来明诚便尽责地当起了司机,明楼纵有脉脉温情也只得随他去了。适才房间里真挚的表露被人打断固然扫兴,可也恰好给了他反悔的余地。天知道他刚差点脱口而出要向明诚求婚!原本生日宴那晚他就准备好要开口了,可那时不巧赶上明诚发现自己和大家的串谋,故不得已暂且搁置。他刚突如其来就冒出这一念头,可考虑到地点不合,时间不对,明镜也不在场,便又打消了这一主意。再等等吧,明楼靠在车窗上无奈地苦笑着,新郎还能跑了不成?

 

明诚这厢也是心事重重,开着汽车魂儿却不知飘到哪里去。虽然他从苏医生那儿得到了两个月的宽限,可正如医生说的,孩子一天天长大,他没法瞒明楼一世。他清楚明楼并不期待这个孩子的降生,事实上他也不愿意在时局这么动荡的情况下抽出部分精力来护卫自己的肚子。前线战事吃紧,后方也不太平,各方势力盘根错节,表面一团和气背地相互捅刀。他渴望孩子能出生在他所画的那幅《家园》里,而不是眼下的上海。他无声地叹了口气,把注意力集中到前方的道路。当务之急是先把明镜安抚好,有时间还得去趟黎叔家探望明台和曼丽。至于孩子,还是再等等吧。

 

市政厅今天应该很清闲,明楼从走廊一路走来已经看到第三堆人聚在一起眉飞色舞聊得不亦乐乎了。他摆出长官的架势威严地朝他们看了一眼,众人顿时惊慌失措一哄而散。明诚把这一切收于眼底,忍不住嘴角一扬,打趣说道:“别啊,你这么一训我一会儿怎么打听小道消息?”“看他们表情就知道是花边新闻,不听也罢。”明楼边说边来到自己房门前,正准备进去却被人提醒了一句。“明长官,76号的汪处长一早就到了,正在里面等你。”明楼心中一凛,和明诚默契地交换了一个眼神。“知道了。”他应了声然后把手按在门把上。“要我在场吗?”明诚低声问。明楼迟疑了一会儿摇了摇头,吩咐道:“你去忙别的吧。”明诚担忧地望了他一眼,离开了。

 

一进门看到汪曼春,明楼就意识到刚才花边新闻的主角正是自己,汪曼春穿着一身绣花旗袍浓妆艳抹站在落地窗前,眉眼顾盼间韵味十足。他却突然没了兴致,昨晚那条毒计让他彻底对眼前这人寒了心。“明长官”汪曼春从镜子里看到他进来,优雅地转过身向他打招呼。明楼也不愿再听她唤自己师哥,同样生分地对她点点头,朝自己桌子走去。“汪处长大驾光临,不知所为何事?”汪曼春对他的冷淡并不放在心上,眼神也完全不似昨日的狠辣。声音婉转悦耳像枝头的鸟啼。“我是来送礼的,祝你和大嫂永结同心白头偕老。”她边说边在手提包里摸索,最后停在桌前和明楼隔着方桌对望。明楼沉着脸稍稍仰起头,不动声色地拉开右手边的抽屉。“那我可得谢谢你了。”汪曼春轻蔑地啧了啧嘴,边摇头边把手里的盒子拿出来摆到桌子上。“师哥你未免把我想的太坏,我包里从不放勃朗宁。”

 

明楼把右手伸到台面上,小心翼翼地把礼盒推到自己面前。“多谢师妹好意,不过就算不是勃朗宁,你包里的东西也危险的很。”明楼边说边打量她的表情,可除了虚伪的笑容外他竟再看不出她心里在打什么算盘。汪曼春全然不理会他的试探和防备,笑盈盈地把包拿在手里,对他说道:“你不好奇我送了什么?”“哪儿有当着人面拆礼物的,于礼不合。”明楼淡淡一笑说道。汪曼春眼里终于闪过一道精光,深吸一口气然后慢慢吐出来。“我怕一会儿等我出了这个门你会后悔。”明楼收起笑容眼神冰冷地盯着她,单手打开了盒盖。里面空荡荡的只有一张照片。他和明诚并肩走路的照片。要认出明诚来其实很不容易,因为他的脸早被人割得面目全非。

 

汪曼春轻笑了一声,然后优雅地转过身往大厅走去。“说起来我还没向大嫂问过好,他昨晚伺候了你一夜今朝还有力气上班吗?”明楼倏地站起身把手重重拍在桌上,勃然大怒道:“汪曼春!”来不及回想到底是哪儿露了破绽,他握着照片大步流星地追到她身边,恶狠狠地威胁道:“你要是敢动他一根汗毛,我让你汪家上下吃不了兜着走!”汪曼春见他如此紧张明诚,心中恨意更炽,表情却依旧一副不为所动的模样。她仰头望向过去的爱人,微笑着说道:“我们谈谈?”

 

 

TBC

评论(39)
热度(1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S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