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至此 切勿前行

关于

#楼诚# 良人属我我亦属他 (ABO慎入) P44

                             良人属我我亦属他

 

明诚精神恍惚地从办公室退出来,把盘子随手交给路过的什么人就径直朝洗手间走去,途中还不小心在拐角处撞上刚从档案室出来的林秘书。洁白的纸稿似雪花飘散了一地,他在原地呆愣地站了好久才如梦初醒般蹲下身帮忙收拾起狼藉的现场。他满怀歉意地把拾起的文件交还给她,轻声说了句“不好意思,刚才有点走神。”林秘书望着他摇了摇头,关切地问道:“身体不舒服吗?我瞧你脸色不太好。”明诚抿着嘴强颜欢笑道:“没有,多谢关心。”他站起来整了整自己的西服下摆,侧身让出一条道。“请。”林秘书没再追问,冲他点点头就走向秘书办公室。

 

明诚把自己反锁在厕所的单间里,面色凝重地蹲在马桶盖上,手里夹着一根烟。只有全然封闭的此时此地,他才敢把内心的情绪释放出来,外面到处是敌人的耳目。明诚闭着眼深吸了一口然后把它缓缓从口中吐出,云烟缭绕,终将他锋利的侧脸衬出一些柔和。白雾散尽前他沉默地睁开了眼,纤长的羽睫半垂,眼底残留着受伤后的疼痛,但更多地则是坚毅和从容。他飞快地把烟一扔,敏捷地跳到地上打开门走了出去。他用冷水匆匆洗了把脸,望着镜中的自己微微一笑。

 

明楼原想着在下班前再和明诚见上一脸,可眼瞧汪曼春在他办公室来回走动像狗皮膏药似的黏着不走,他便清楚这个计划估计是要落空了。他在椅子上无聊地翻了半个时辰的书,又接了几个无关痛痒的电话,楼道里就传来下班的铃声。他等了一会儿也没见人敲门,明诚果然如他吩咐的那样直接回去了。他伸手拿过大衣套在身上,迈步走到墙角边。“还不走?”汪曼春正在研究墙上挂着的书画,那是他新官上任时商界赠送的蔡老的墨宝。她扭过头狡黠地望了明楼一眼,又把视线移回画上。“我记得你的字写得也挺好,什么时候送我一副?”明楼弯下腰在她耳畔温柔地说道:“等你死了我烧给你。”

 

汪曼春听完不怒反笑,走到沙发边拿起提包冲他一摆手。“你似乎忘了阿诚的秘密还掌握在我手里。”明楼握紧了拳头,眼底的杀意一闪而过。汪曼春努努嘴,朝他摇了摇头,叹息着:“在我印象中你还不至于这么蠢。果然恋爱使人盲目。”明楼深吸一口气默默松开了手,走过去站到她面前,心不甘情不愿地应道:“你要喜欢我的字,我现在就给你写一幅。”汪曼春一挑眉,伸手揽上他的胳膊,小鸟依人地依偎着他朝外面走去。“我肚子饿了,吃完晚饭再说。”明楼打开门时她不忘出声提醒道:“明长官,smile?”

 

明诚并没直接回家,先驱车至田丹所在的药房转了一圈,可惜徐天刚把人接走,他没来得及和她说上话。他皱着眉坐回车里,倒没往同福里赶,自己这事儿也不着急还可以再等。回到家时天已经黑了,明诚打开灯望向偌大的客厅,强烈的孤独感突然击中了他。空荡的餐桌,安静的沙发,只剩座钟在嘀嗒地走着。他慌张地走到留声机边,摸索着唱片的右手微颤。他对这机子操作地并不熟练,一向都是明楼在摆弄它。婉转悠扬的歌声缓缓响起时他终于松了口气,无力地走到沙发上向后倒去。他对未来的许诺还言犹在耳,眼前却又浮现出他和汪曼春拥吻的情形。他知道大哥一定另有所谋或受制于人,可当场撞破时自己的心还是不可避免地疼痛起来。爱就是这样的,他默默蜷起身子缩成一团,可以是温暖你的阳光,也可以是刺向你的利刃。这晚明楼并没有回来,明诚抱着电话机一夜好眠,醒后却怅然若失。

 

TBC     大家莫慌   大哥没渣

评论(31)
热度(163)

© YS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