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至此 切勿前行

关于

#楼诚# 良人属我我亦属他 P45


 

                                              良人属我我亦属他

 

 

明诚以指叩门,在得到屋内人的许可后推开门走进了办公室。他以前鲜少如此拘谨地打过招呼再进去,作为明长官的秘书,明府的管家,哪怕他冒冒失失闯入都不会遭致主人的斥责。可现在他不敢了。汪曼春总是明目张胆地站在明楼三尺以内,当着自己的面和明楼打情骂俏。他清楚汪曼春也知道自己已经知晓整件事的来龙去脉,但不知为什么她就是愿意把这三人行的蹩脚戏码继续演下去。这其中一定隐藏着更大阴谋,她一定还留有一手。明诚在脑中胡思乱想时身形已经来到内室的书桌前。明楼正把毛笔放回笔架,对于他的到来神情有些紧张。他严肃认真地把一沓文件递过去交到他手里,声音波澜不惊。“明长官,这是下午的行程安排和上半月的月报总结。麻烦您看过后在上面签个字。”

 

明楼随便扫了几眼将它摆回案头,没和他进行眼神接触。明诚正要退下时就听见汪曼春拿起明楼刚落笔写成的字念了起来。“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此证。”她顿了顿,有意无意扫了身旁的人一眼,继续称赞道:“师哥你这婚书写的可真好。不知道哪家小姐有幸能蒙你垂青。”明楼一脸严肃地正欲从她手中抽走这纸,却被人灵活地躲开了。汪曼春纤纤玉指把这张纸折好收在包里,抬起头时眼神纯洁无辜。“这是你欠我的。”“胡闹。”明楼生气地从桌后面走出来朝她走去,边解释道:“我就随便写写你也当随便看看。”汪曼春摇着头故作烂漫地跑到外室,笑盈盈地冲他嚷道:“等你追到我再说。” 

 

明诚尴尬地实在看不下去,低头匆匆往外走去,突然听得有人叫住他:“阿诚。”明楼没料到汪曼春会有此一举,顺着明诚的视线一齐望向发话的人。“什么事,汪小姐?”明诚仰起头对她露出礼貌而疏离的微笑。“我不是闹着玩的。”她眼神冰冷地盯着这个一直藏在暗处的仇敌:“我汪曼春想要的从没得不到手过。所以,这个婚我们结定了。” “汪曼春!”明楼高声喝道,情况突然急转直下,汪曼春步步紧逼让他始料未及。“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他阴沉着脸威胁说。“师哥我劝你下次在开口前好好想想自己有没有权力说这句话。”汪曼春冷笑着扭过头看身后的人,“擦亮眼睛看清楚,现在这里到底是谁做主。”明楼被她罕见的强大气场震慑住了,意外在这场博弈中占了下风。他虽然知晓汪曼春的属性也是alpha,可从没把她放在眼里,没想到今日却被抓住了弱点绝对压制。他权衡再三终于选择了隐忍不发,面若寒霜站在一侧竟再没有一句反驳。

 

在一旁作壁上观的明诚终于出声为自己正名,明楼意外的沉默让他突然心慌地厉害。“你大可以走出这扇门就向所有人昭告我的身份,我明诚不在乎。只是你也别指望自己能看到明天的太阳。” 汪曼春不屑地撇撇嘴,冲明楼瞟了一眼。“管好你家的狗,别让它对着未来女主人乱吼。” 明诚一听登时就火了,张口欲辩却被人打断了。“阿诚你先退下。”明诚不可置信地瞪着说话的人,胸膛剧烈地起伏着,“我就算舍了这条命,也不会让你受制于、”“我让你退下!”明楼提高音量又一次喝止了他,神情算得上愠怒了。“大哥~”明诚往前踏了一步,恳切地哀求道:“你不会答应她的,对吗?”“是不是我以前太宠你,才让你现在连我的话也不听了?”明楼眼看自己一而再再而三劝退无果后终于动了气,愤怒地伸手往门外一指,高声喝道:“我命令你给我出去!”

 

明诚咬着牙无言地凝望了他好久,最终在对方的无动于衷下绝望地闭上眼。他深吸了一口气,说话时嘴唇都在颤抖。“你会娶她。”明楼转过身背对着他,硬着心肠说道:“这事与你无关。”“呵、”明诚听完轻笑了一声,再睁开时眼眶已然泛红,心碎地呢喃道:“好一句与你无关。”他抬起头冲二人凄凉一笑,接着头也不回地朝外面走去,门被关上时发出震天的巨响,明楼的身躯也随之一抖。房间随着明诚的离去陷入良久的死寂,好久才响起一阵拍手声。汪曼春欣赏完这整场戏,边鼓掌边冲着一旁的人夸赞道:“刚才这出兄弟阋墙的戏码演的真好。哦不,应该是爱侣反目才对。”她看着一言不发面沉似水的明楼,突然讶异地捂住了嘴,惊喜地感叹道:“哦,这不是演戏。你们真的、”她毫不掩饰地放声大笑起来,最后甚至仪态尽失地笑趴在地上。

 

 

TBC

LO主不收快递,谢谢。

评论(62)
热度(193)

© YS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