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至此 切勿前行

关于

#楼诚# 良人属我我亦属他 (ABO慎入) P33

 

良人属我我亦属他

 

 

“今儿天气真好!”明诚在开车时看到蔚蓝的天空从而感叹道,“我好久没在上海看到这样的蓝天了。”明楼听了他的话撩开白色车帘,也由衷地说了一句。“嗯,是挺好的。”人逢喜事精神爽,心情好了自然看什么都顺眼。他们最近过得尤为惬意舒坦,抛开两人的感情不提,前方战事也捷报频传,胜利的曙光依稀就在眼前,这怎能不叫人欢欣雀跃呢?当然最重要的是,今天是周末,明董事长的生日。“你给大姐买什么了?”明诚从后视镜偷瞄了他一眼,好奇地问道。他可记得那副镯子现在归自己了,他大哥这几天也没啥动作,好像全然忘了准备礼物这回事。明楼依旧那副‘我知道但我不告诉你’的高深莫测,朝他撇撇嘴做了个无辜的表情。明诚有些气,在驾驶座上坐不住了扭头欲言,却又听得他开口指挥道:“前面路口左拐。”  

 

明诚没想到自己竟又开到老凤祥这儿来,下了车皱眉望向明楼。“你的、在这儿?” 明楼微笑着朝他点点头,然后说道:“别跟着了。我一会儿就出来。”明诚白了他一眼,悻悻地嘟囔了一句。“都到这儿了还不让我知道。控制狂。”“你说什么?”明楼耳尖地听到声望向他。“大哥英明神武。”明诚一脸谄媚地笑道。明楼凝视着他,突然轻声笑开,握了一下他的手然后转身朝里面走去,留他一人在原地恍神。明诚好久才从那个笑里回过神,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手,蓦地红了脸。

 

周末总是人山人海的,哪怕在非常时期也不例外。明楼取了东西离开柜台时不小心撞到了一位小姐,她转角时正回头跟后边人说话,行走速度也快,一时不察就撞进他怀里。他绅士地扶住她,关心地问了句。“你没事吧?”“没事”那位小姐抬起头,笑若桃李,可在看清对方相貌时凝滞了表情。“甄、甄先生。这么巧?”后面人提着礼盒同时站定,不是徐天是谁?明楼松开手后退了一步,把手背到身后,表情从惊讶转为严肃。“好久不见,明先生。”徐天从后头走上前自然地把田丹护在身后,朝明楼伸出手。田丹听到他的称呼,着急地拉着他的下摆。明楼留意到这个动作,从容地在脸上摆出一个得体的微笑,用力回握了徐天的手。“你好,徐先生。你好,田小姐”他朝田丹点点头。“还没恭喜两位,郎才女貌天作之合。”他收回手饶有趣味地看了徐天一眼,没错过他手上提的礼盒上大写的“锦绣良缘”。周围人不断从他们身边经过,却无一人发觉这边的气氛格外的紧张。

 

“承您吉言,改天有空,我一定把喜帖送到您和阿诚先生的桌上。”徐天谦和地客套着,毫不意外看到明楼眼底寒光一闪而过。打心眼来说,他很怀念之前的几次交锋,和同类谈话就是简单。他有预感这次也能全身而退。“那我也不打扰你们了。”明楼果然侧身让开一条路,礼貌朝他们话别。可在徐天经过时又不轻不重的续道:“我的管家现在就等在门口,你要不要去见上一面?”徐天侧头望着他,良久才对他点头致谢。“那我们还是再随便逛逛好了。”他转过头征询身边人的意见。田丹迷茫地望着他,然后点点头。“好的呀。”明楼嘴角一扬,对两人说了最后一句话。“田小姐,再见。徐先生,后会有期。”“有期”徐天应允。

 

 明诚在外头等了一会儿,颇为不耐,又想着偷看明楼的礼物便溜了进来,进门就看到他在和一男一女攀谈。看身形有些眼熟便上前打起招呼。“大哥。”可没等他靠近,那两人就背着他匆匆离开了。店里人头攒动,很快就彻底失去了踪影。他心里顿时疑窦丛生,明楼从没瞒过他什么,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他的神情也难得的紧张,见到他时如临大敌。明诚走到他身边,好奇地眺望了一会儿人群,开口道:“刚那俩人是谁?”“普通朋友。”明诚眯着眼回忆道:“好像有一位是田小姐吧?”明楼心中一凛,表情依旧泰然。“嗯,和她未婚夫来这买戒指。”“他们要结婚了?真可惜刚没来得及道喜。”明诚边说边伸手想拿明楼手里提的东西,却被他发现拦住了。明楼换了一只手提着,然后拉着他出了门。

 

“话说回来。那个陷害我们的人,后来怎么样了?你查清楚了吗?”明诚遇到故人便旧事重提起来。他差点忘了在他俩头顶竟还笼罩着这样一团乌云。明楼心里咯噔了一下,稍稍加快了脚步。“夜莺还没给我消息。我不好妄下判断。”“那个叫徐天的呢?你有派人查过他身份吗?”明诚调整步伐追上,与之并肩朝车走去。明楼皱眉,警惕地问道:“他所有信息都是伪造的,也压根不是医院的医生。你也派人找了?”明诚摇摇头不疑有他。“我没插手。可我调过档案,记得他长相。” 明楼愈发庆幸刚才徐天溜得快。眼瞧明诚还想继续谈话,他停下脚步抬手制止了他“先开车。”明诚无奈地瞧了他一眼,弯腰给他拉开车门。“你到底买了什么东西啊?”他忍不住问出憋了好久的问题。明楼终于如他所愿开了金口。“生日礼物。”接着迈出长腿跨进了车里。

 

 

TBC

评论(29)
热度(245)

© YS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