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至此 切勿前行

关于

#楼诚# 良人属我我亦属他 P48-2

人物OOC,大家见谅。 

 

                                  良人属我我亦属他

 

 

“田丹人如其名,很温暖。”进到徐天房间的明诚依旧对楼下的人赞不绝口,“我理解你为什么会被她吸引了。”徐天淡淡扫了他一眼,不徐不缓地说道:“在我面前你就不用装得那么亲和了,毕竟只有丹丹那样简单的人才会被你的伪装蒙骗过去。”明诚歪了一下头无辜地眨着眼,随后将脸上的笑意隐去神情渐渐变得严肃起来。“那船药已经安全送到前线了。我今天就是过来告诉你这一消息,并对您的义举再次致以诚挚的感谢。”徐天只是如释重负地点点头,没理会他后句话里的调侃。“我也是受人之托才帮忙保管这批药,几经坎坷如今总算不辱使命。”他话虽说的轻描淡写,但明诚从他沉痛的表情却不难读出此中的千头万绪。面前这人有其不为人知的过去和阴影,他们虽心怀同志脚踏同路却始终是萍水相逢,自己接下来要提的要求确实有些强人所难。徐天坐下来给他倒了一杯茶,却没给自己准备。明诚有些困惑,端了杯子又放下。徐天解释道:“眼下上海局势这么紧张,你事务缠身也要亲自过来绝不只是为了通知我这消息。你既然有话想对我说,为何不喝口茶坐下里慢慢谈?”明诚被人戳中了来意脸上不由一热,顺从地坐了下来然后喝了一口。“这茶水是你早上出门前沏的吧,都凉了。”他皱眉道。徐天毫无愧意地撇撇嘴,辩解道:“我上次请你喝茶时可没听见你抱怨,现在还是夏天,有谁会嫌水凉呢?”

 

明诚见他眼睛一眯又在凝神思考连忙出声打断,他的推理一向准得可怕。“打住!我也不婆妈了,其实我这次来是想拜托你一件事。”徐天诧异地一挑眉,打趣地说:“眼下还有堂堂市政厅经济司秘书长明诚以及明大长官办不了的事?”明诚白了他一眼,小声地附到他耳边。“我知道你在巡捕房有熟人,想请他们帮忙护送两个人到苏州。”徐天皱眉道:“是你家那位小少爷?他当初可是闹得满城风雨,要是被人发现巡捕房的人和他在一起。。。”明诚摇摇头,“明台的事我会另找他人,我想你护送的是我家大姐和下人阿香。”徐天也清楚明镜在上海经济界呼风唤雨的能力,以她强势固执的性格绝不会轻易离开明氏离开上海。“明董事长肯同意?”他明知故问。明诚下巴抿成了一条直线。“管不了那么多了。这事我会解决,到时候请你找几个牢靠的人沿途暗中保护她们到达苏州就成。”“你手下的人没法用?”徐天好奇地问,然后又飞快地补充道:“你被人监视了。”明诚无奈地点点头,长舒一口气道:“这无关抗日,只是我的私心。如果你担心你朋友的安全,我也能理解。”

 

徐天沉吟了一会儿站起来朝窗台走去。那盆花已经被阳光晒的有些发蔫,他将它抱了进来摆在一边的桌上。明诚见他良久都没开口也有些心灰意冷,准备起身告辞。谁曾想他刚一站起来就觉得小腿抽筋,双手撑着桌面才勉强没倒下去。徐天听到动静回过身,担忧地凝望着他。“怎么了?”“没事。”明诚摇摇头,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兴许是坐久了腿有些抽筋。”他弯下腰在左边小腿上按摩了几下不一会儿便恢复了正常。徐天的婉拒其实也在他意料之中,他虽没能如愿以偿但至少成功拜托了田丹,也算有所收获。他正准备告辞却听得徐天的声音从近处传来。“我才发现你还戒了烟。”他一惊,转身便看到那人不知什么时候已悄然行至他跟前。徐天吸了吸鼻子,继续说道:“烟草确实不是个好东西。早戒为妙。”明诚生怕被他察觉更多细节,不动声色地朝门口走去。“诚如你所言,我正被人监视,不便久留。”徐天点点头跟着他往外走,一边问道:“你准备什么时候送走你大姐?”明诚身形一滞,回头惊喜地望着他。“你答应了?”徐天走上前搭着他的肩,微微一笑。“总不能让你白跑一趟吧。”

 

明诚告辞时果不其然被田丹邀请留下来吃饭,他一面承受着旁边徐天凌厉的眼神警告一面挂着温柔友善的微笑婉拒了她的好意。光凭他有求于人这一点,他就不敢不走。田丹虽感失落但难得见到未婚夫吃醋的可爱表情,心中既甜又喜,挽着明诚的胳膊将人送至门口。明诚感觉后背发凉更是不敢对上徐天的眼神,灰溜溜地向二人打过招呼便往巷口走。“阿诚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呢~”田丹故意抱着手感叹道。徐天深吸一口气,假装镇定地往回走。“就是不知道他为什么跟我要那种药。”田丹嘀咕了一声摇着头转身跟上。徐天嘴角一扬,然后又强压下去,故作轻松地提道:“是安胎药吧。”田丹的脚步骤止,惊讶地望着他。徐天暗自得意,正欲开口解释却又看见她摇摇头。“不,恰恰相反。”田丹的神情有些黯淡,“他拜托我找的是堕胎药。”

 

 

TBC

我知道你们都想骂我,来吧。

评论(76)
热度(185)

© YS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