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至此 切勿前行

关于

#楼诚# 良人属我我亦属他 (ABO慎入) P18

 

 

良人属我我亦属他

 

 

明诚陪练了一下午,加之发情期体力不济,跟明楼你来我往对打了没几个回合就出了一身的汗。明楼看在眼里甚为心疼便收了拍不再打,绕过球网走到他面前。后者把球拍支在地上休息,眼里的笑意却是半点没收。“怎么、投降了?”他喘着粗气调笑道。明楼叹了口气,收走他手上的拍子,然后拉着他往休息处走。“是是是,诚少爷。小的技不如人,甘拜下风。”他边走边说,末了把他按在刚才明镜坐过的座位上,自己也在旁边坐下。他随手拿了块糕点递给他,自己则端起一旁放凉的咖啡。 阿诚吃完糕点又在椅子上休息了好久,气色才渐渐好转。他瞄了眼四周确认无人偷听后才低声道:“大哥你说吧。”“应该是我问你才对,”明楼有些急切地问,“大姐今天怎么突然转性了?”明诚笑了笑,又摆出那副无辜的模样。“我怎么知道大姐心里在想什么?”“接着编。”明楼冲他眯了眯眼。“好啦,”明诚收起笑容正色道;“我早上跟她聊了一会儿,解决了一些事。”明楼见他将事情模糊带过,也不再追问详情。明诚能和大姐有这样亲密的结局,对明楼而言,何尝不是了却心头一桩夙愿。 他点点头,喝了一口咖啡,算是接受了这个答案。

 

 “我倒要问你了”明诚见自己的事暂告一段落,连忙问出心中深藏的疑问,“那个幕后黑手你有头绪了吗?你昨晚和大姐明台都聊了些什么?还有 你为什么要骗他们说我们、我们有那种关系?  ”谈及最后一点,他的神情明显有些不太自然,可这正是困扰了他一整天的问题。他必须要到答案!明楼心虚地在心里直打鼓,庆幸来之前打好了腹稿。他清了清喉咙,然后开始忽悠、不、解释道。“那个暗算我们的人我心里虽然已经有点眉目,但眼下不可轻举妄动打草惊蛇。我手上的资料还不完整,等夜莺那边把网布置好后,我才能把实情透露给你听。”明诚专心致志的听着,不时点着头。明楼虽然心中有愧,却依旧面不改色撒着谎。“至于我和大姐的谈话内容,无非是坐实你我二人的关系。我们在巴黎留学时就已经产生了情愫,但直到最近返回上海才正式确立恋爱关系。汪曼春只是个幌子和可利用的棋子。因为担心大姐不同意所以我们一直遮遮掩掩,总想着再过段时间等她自行察觉,可由于你发情期意外提前,打乱了我们的计划,所以我才正式标记了你,并选择向大家公开这层关系。” 

 

明诚听完思忖了一会儿,皱眉道:“那你之前为我寻找alpha的举动不是很奇怪吗?”明楼沉吟一会儿才开口:“我可以准备一份自己的报告,把它交到大姐面前。就说我原就打算借此机会向她表明自己的心意,说服她接受你最好的选择只有我。”  明诚早见识过他自圆其说的能力,却也没想到他能把一场意外陷害解释得这般合情合理,煞有介事。

 

 “最后一个问题的答案呢?”他确认道,这是他最关心的。明楼望着他,心中突然难受起来。“一是整场阴谋环环相扣,我至今都猜不出他们的目的何在。要是贸贸然把真相告诉大姐和明台,就等于把他们也拉进了这混水里;二、”他叹了口气,又抿了口手上的咖啡,“你也知道大姐思想有多守旧,她要知道你我的结合不是出于真心肯定会勃然大怒,你觉得光靠意乱情迷四个字能唬得她不动手,不拉你我去小祠堂吗?”明诚听完最后一句不由得心中一凉,后怕地吞了口唾沫。第三点明楼本不打算说,但看到他和大姐能处的这么好,也索性一并说了。“我知道你从小觉得自己在明家没地位,大姐平时也的确对你疏于照顾。我想借着这件事改善你们的关系。事实证明,它很管用。” 他说完淡淡地笑了笑,伸手摸了摸他今天没上蜡的头毛,“你总得知道,我们都爱着你。”

 

 明诚只感觉自己鼻子一酸,在又一次失态落泪前身体前倾搂住了明楼的脖子。明家人一个两个嘴皮子都这么溜,哄得他心里又软化了几分。“大哥。”他听到自己在明楼耳边说道,“我、”他原本想说我也爱你来着,但一想到他们的“爱”其实并不对称,也就没有宣之于口。明楼能把他当亲弟弟一样爱着,他就该心满意足了。实在没必要告诉他自己这卑微而渺小的爱恋。“我会在家里好好配合你的。”他改口道,然后收回自己的手,对明楼信誓旦旦地说着,“绝不让大姐和明台看出破绽。当然,你可以随时叫停这个计划,如果将来你遇见真正想标记的人的话。”也许是他的错觉吧,明楼听完这番话眼神里并没有流露出过多的欣慰,相反的,他的笑容甚至有些苦涩。

 

晚饭前明楼趁阿诚在厨房打下手的时候,拉过在一旁悠闲地嗑着瓜子的明镜。后者好像早知道他会这么做似的,老神在在地翘着腿,脸上挂着得意的笑。“我不是让你‘慢慢接受’阿诚么,怎么我一回来你们就好成这样了?”明楼担心她在阿诚面前露出破绽,心焦地问道。“比起这个,你难道不想知道我从他嘴里套出什么话?”明镜冲他挑了挑眉,坏坏地反问。明楼抿着嘴严肃地盯着她,最终败下阵来。“好吧。”他躺倒在沙发上,有气无力地问道:“他对你说了什么?”明镜无比得意地附到他耳边,然后说了句“你猜?” 明楼仅剩的一点期待都因她的话一扫而空,他甚至控制不住地朝天翻了个白眼。“好啦。不逗你了。”明镜推了推他的肩膀,得意地说,“他说、” “他说他喜欢我,很爱我,对吧?”明楼忍不住出声打断她的神秘兮兮,表情却一点也没有被告白的喜悦。明镜有些气恼,拍了他一下。“我是说真的。阿诚真的当着我的面亲口承认自己喜欢你。” 明楼心里更觉不是滋味。“那是他为了配合我才撒的谎。”“不是”明镜又一次否认道,“我看得出他没撒谎。”“是你看不出他撒了谎。”

 

“什么撒谎不撒谎的,你们在聊什么?”明诚从厨房里端着菜出来,听见他们在争执些什么,便好奇地上前问道。“没什么。”明镜为这事忙活了半天却落得个自讨没趣,讪讪地走到饭桌旁,故意说道:“有人当局者迷罢了。”明诚又看了眼明楼,只见他眉头深锁,不耐烦地顶了句,“旁观者也不一定清。”说罢也走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坐下。明诚茫然的低下头,跟手里的红烧鱼大眼瞪着小眼,直到明镜叫唤了才匆匆回过身。怎么一个两个都怪怪的?他在心中默默腹诽。

 

 

 

 

TBC

评论(56)
热度(372)

© YSAQ | Powered by LOFTER